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

这里能看到一个艺术家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醉爱书法,痴迷炒股,喜欢油画,更喜欢过一种真心主义、自我超越并富有张力的生活方式,我的博客主要关注书法和经济两个领域。转载了15000多篇古今中外书法,油画作品,1000多篇富豪致富创业史。

转:华谊老板王中军自曝豪华朋友圈 与雷军酒后长谈  

2015-04-25 19:26:05|  分类: 富豪致富创业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华谊老板王中军自曝豪华朋友圈 与雷军酒后长谈

  • 字号
2015-04-25 11:44:50 来源:澎湃 

  “互联网时代的大娱乐布局”是复旦大学某论坛给王中军定的题目,但这位华谊兄弟(300027,股吧)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显然没按照这个思路来。

华谊兄弟34.63-2.83%转:华谊老板王中军自曝豪华朋友圈 与雷军酒后长谈 - 孟宪民 -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转:华谊老板王中军自曝豪华朋友圈 与雷军酒后长谈 - 孟宪民 -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转:华谊老板王中军自曝豪华朋友圈 与雷军酒后长谈 - 孟宪民 -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

  4月23日,王中军在这个论坛说,朋友是他最重要的资源,他的很多主意、生意就是来源于朋友圈,因为朋友多、运气好,所以转型都是成功的。

  “朋友”一词始终贯彻整个演讲。现在们们看一看,王中军在论坛上都提到了哪些朋友们。

  和张艺谋、陈凯歌同属“美术圈”

  王中军进军电影业的起点,大家已经知晓。

  1994年,从美国留学归来的王中军带着10万美元,连同弟弟王中磊的十多万元,共同创办了华谊兄弟广告公司。1998年,华谊兄弟开始投资电影,介入了冯小刚《没完没了》的拍摄,开始向电影公司转型。

  “转型完全是无意识的。”王中军说。

  生意从哪些朋友而来呢?王中军称,他本身在美国学的就是美术,而广告公司的老板最开始是美术出身比较多,而那个时候的导演都是学过美术的,比如张艺谋、陈凯歌等人,所以这种出身使其和电影有了交集。

  “拍电影赚钱,而且有面子,不像广告业务在两边受气,所以就做了电影。”王中军说。

  艺人经纪业务:缘起于李冰冰

  除了拍电影,其实华谊兄弟还有一块不小的业务:艺人经纪。一些知名的艺人,比如李冰冰范冰冰胡军黄晓明、周迅等人都曾是华谊兄弟旗下艺人。

  财务数据也算可观,2013年年报中,华谊兄弟19.9亿元的营收中,艺人经纪以及相关服务贡献1.6亿元。

  “和艺人签约也是因为李冰冰的启发。”王中军说。

  根据王中军的说法,他和李冰冰认识的时候,李冰冰还是一个小女孩,尚未从上戏毕业,或者刚毕业不久,李冰冰在和他聊经纪业务的时候,王中军还不明白怎么回事。

  “我学习能力很强,但李冰冰说要和一个公司签约的时候,我明白了经纪业务,随后就把要签李冰冰的人给买了,李冰冰变成了华谊兄弟旗下艺人,如果我不认识李冰冰,可能就没有这些业务了。”王中军说。

  对于目前的艺人业务,王中军说,华谊兄弟培育了中国知名艺人的“半壁江山”。

  投资游戏源自听汪潮涌的演讲

  著名投资人汪潮涌也被王中军算作互联网圈的朋友们,他将投资互联网企业的一个原因归结于汪潮涌的启发。

  “在一个论坛上,汪潮涌讲了很多,我都不理解,但知晓了一件事,互联网当中,就是游戏和广告比较赚钱,回来我就投了一个游戏公司、一个互联网广告公司。”王中军。

  所指的游戏公司,大家已经很熟悉了:掌趣科技(300315,股吧),这家公司的目前市值近420亿。

  财务数据显示,当初华谊兄弟投资1.5亿元,获得掌趣科技部分股权,在经过几次减持获利后,华谊兄弟仍有后者7.51%的股权。

  据王中军介绍,投资的互联网广告公司相较之赚钱较少,但这家公司在下半年有可能在香港IPO,这是一家由几个港大学生创办的公司,王中军当初以2000万港元的价格获得公司20%的股份。

  后来,王中军对其他互联网细分领域也有投资,但回报不如上述领域。他总结称,“潮涌说得蛮准的。”

  与雷军在酒后长谈

  王中军在论坛中最后一个重点提及的朋友是小米董事长雷军。

  王中军称中,上市公司有业绩压力,束缚了很多老板的手脚,太谨慎不敢投资,错过了很多好公司。

  “我就学习,我发现雷军牛。”王中军说,雷军除了小米公司之外,又做了风投,投资成功的企业就是小米系,投资失败别人也不知道。

  所以,王中军的想法是,自己也搞体系之外的投资公司,投资好了就是华谊系,投资失败就算其个人的。

  “上回去亚布力(编注:或指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的最大收获就是和雷军聊天,喝完酒之后聊天,雷军聊性太强,几次我想回房间,他都要求接着谈,我也学习到了投资结构。”王中军说。

  说说现在进军电影的马云

  当然,王中军在短短的一个论坛中,没法把朋友圈全部“炫耀”完。

  有媒体帮王中军总结:马化腾史玉柱柳传志冯仑马蔚华都是他的座上宾。当然,关系最深的或许是马云

  2009年10月华谊兄弟上市时,马云便是公司股东,并担任过副董事长的职务。去年华谊兄弟定增后,以马云和旗下公司合计持股计算,马云算是华谊兄弟的第二大股东。

  当然,王中军的这位好朋友近期不仅入股了华谊兄弟的竞争对手——光线传媒(300251,股吧),而且自己做起了阿里影业,而且要做“一个与传统内容公司完全不同的产业平台”。

  对于这位马云的选择,王中军说,做电影梦想,没有人不愿意做这个行业,如我是马云,这么有钱,为什么不拍几部玩玩呢?

  “马云的体系是否能够迅速做出好电影来呢,毕竟是合作伙伴,我肯定说马云肯定能拍出好电影,但却不能说马云拍的每部电影都比华谊兄弟好,对手和朋友伙伴,永远是在变化和融合的。”王中军进一步说,会有人才向马云流动,所以他拍得出好电影,至于改变业态,是说的比较多,因为尝试一下会发现,电影还是这么拍的。 转:华谊老板王中军自曝豪华朋友圈 与雷军酒后长谈 - 孟宪民 -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 转:华谊老板王中军自曝豪华朋友圈 与雷军酒后长谈 - 孟宪民 -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

(责任编辑:HF027)
  评论这张
 
阅读(16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