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

这里能看到一个艺术家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醉爱书法,痴迷炒股,喜欢油画,更喜欢过一种真心主义、自我超越并富有张力的生活方式,我的博客主要关注书法和经济两个领域。转载了15000多篇古今中外书法,油画作品,1000多篇富豪致富创业史。

转:“美图之父”的颜值生意  

2016-12-11 09:09:56|  分类: 富豪致富创业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美图之父”的颜值生意华夏时报  水皮

2016-12-10 00:50:11

“美图之父”的颜值生意

  财富八卦,八卦财富。

  现在中国到处都是美女。大家都知道美女的三个标准,“肤白 貌美 大长腿”,看照片果然都是如此,但是一看真人基本上就可以把人吓一跳。那么这种效果是怎么产生的呢?当然就是我们熟悉的美图秀秀。可能谁也想不到的,这么一种PS的技术能够P出这么大一个市场来,能够P得这么得人心,能够P出这么一个上市公司来,而这个上市公司的董事长跟CEO就叫蔡文胜跟吴欣鸿。

  美图公司即将在香港上市

  根据美图公司的公告,美图要在香港上市,12月5号到8号它开始招股,发行的股份数是5.74亿股,每股发行价在8.5港币到9.6港币之间,预计集资是55亿港币,12月15号正式上市,这笔交易对美图的估值在50亿美金左右,折合人民币的话大家算出来在300亿左右。

  我们下面看一下股东的构成,蔡文胜通过两家公司总共持有美图30.11%,CEO吴欣鸿持有11.51%的股份,即便上市以后,蔡文胜也持有26%的股权,吴欣鸿持有13.4%的股权,折算下来也不老少。外界普遍认为作为天使投资人,美图只是蔡文胜投资的公司,而美图上市也是他急于退出的结果,其实蔡文胜也是美图的创始人,在美图,蔡文胜主要负责战略和资本、人才吸引这三方面的工作,吴欣鸿主要抓产品的开发运营。

  “美图之父”的创业路径

  说起这两个人,他们都是福建泉州人,是老乡,岁数相差11岁,但是两人有共同的创业路径。

  1999年蔡文胜开始做域名生意,注册了十多万个互联网域名,现在总估值超过1亿美金左右,涉足各行各业。吴欣鸿在18岁就也发现了域名生意,几乎跟蔡文胜同时起步,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当然也是挖掘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在域名生意上得到过甜头的两人都开始了创业之路,蔡文胜做过网址导航,265网站最终被谷歌收购,之后蔡文胜开始转行做投资人,投资了58同城、暴风影音、4399游戏等网站,而吴欣鸿则做过社交网络、火星文转换器等产品,当然两人最后在美图这个事情上殊途同归。

  “美”也是生产力

  美是不是生产力呢?其实这个市场已经用事实做了一个更好的回答。在这个颜值至上的时代,大家对于美的追求真的是无止境的,现在社交网络这么发达,大家都喜欢也习惯于“傻瓜技术”,美图秀秀实际上就把PS做了一个极大的普及。

  到了2016年的6月,从美图秀秀、 美颜相机到美拍、潮自拍等应用,美图的系列产品已经覆盖了11亿台的移动终端,月活跃的用户呢高达4.46亿,而随着时代的发展

  大家对于“素颜”的定义也在开始发生变化,曾有明星在参加综艺节目的时候说,“我的照片全部是素颜,只不过是过了一遍美图秀秀。”

  但是美图仍然亏损

  但是奇怪的是,拥有这么庞大的用户数,变现能力却是个问题,美图秀秀到今天为止都是亏损的。招股书就显示,奋斗了八年的美图至今仍然亏损,累计亏损的金额高达63亿人民币,当然扣除优先股价值亏损的影响,实际亏损是12亿人民币,总负债90亿,是公司资产的3.65倍,蔡文胜特意转发媒体的文章,说亏损额这么大是因为财务标准不一样,其实美图还是值钱的。

  美图上半年的营收是5.855亿,其中美图手机贡献了5.5亿的金额,这比重高达93.9%,这么强烈的一个业绩依赖也是令人担忧的。我们知道现在手机市场的竞争的确是越来越厉害了,不光是美图手机有美颜的功能,恨不得所有的手机都有这种软件技术的应用,所以未来的竞争压力是相当大的,如果美图公司在过去优势很明显的市场背景下都不能完成这个业绩变现的话,那么我真的很担心在未来它能不能像他们承诺那样

  能够扭亏为盈。

  蔡文胜自己说过,如果有一天美图IPO,他可以说出更多的故事,但在资本上讲故事是一方面,实实在在的业绩支撑才是支柱,坐拥用户但是没有良好的一个商业模式,自己吹起来的泡泡,碎了之后,后果也真的是自己承担了。

(责任编辑:邓益伟 HN006)
  评论这张
 
阅读(12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