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

这里能看到一个艺术家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醉爱书法,痴迷炒股,喜欢油画,更喜欢过一种真心主义、自我超越并富有张力的生活方式,我的博客主要关注书法和经济两个领域。转载了15000多篇古今中外书法,油画作品,1000多篇富豪致富创业史。

转:杨丽萍的洱海宅子  

2017-10-03 09:42:46|  分类: 世界著名酒店、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转:杨丽萍的洱海宅子这是57岁的杨丽萍的居家照

  杨丽萍的洱海宅子

  这不是杂志影照,这是57岁的杨丽萍的居家照!岁月似乎遗忘了她,没有给她留下一点痕迹。这样一个不老的舞者有着怎样的宅子?

洱海
玉矶岛

  玉矶岛,在云南大理,是三面环洱海的半岛,洱海西面有苍山横列如屏,东面有玉案山环绕衬托,空间环境极为优美。

  岛上的古渔村已有四千年历史,民风淳朴,鱼虾水产种类丰富。舞蹈家杨丽萍在玉矶岛的尽头建了两栋别墅,南端的叫“太阳宫”,北端的是“月亮宫”。太阳宫缘一株百年大青树而建,由著名白族艺术家赵青设计。“太阳宫”占据了小岛最好的礁石和湖水,杨丽萍自己也认为太阳宫“是世界上最美的房子”。因为游人逐步增 多,2009年,杨丽萍把“太阳宫”交由丽江千里走单骑酒店管理公司投资改建成为杨丽萍艺术酒店。

杨丽萍艺术酒店
杨丽萍艺术酒店

  这个因它的主人而变得神秘的酒店,吸引着无数游客的好奇心,很多人也因为杨丽萍知道了双廊,知道了玉矶岛。来玉矶岛旅游也一定要参观一下这个洱海畔玉矶岛的名片。

杨丽萍艺术酒店

  酒店位于半岛最临海的一端,整个建筑依岛岸而建,与礁石林木融于一体,掩映在繁花绿叶之间。白天温暖的散漫阳光,黄昏日落苍山的乱云飞渡,夜晚触手可及的星斗银河,还有庭院微风中绽放的山茶,壁炉里噼啪燃烧的木柴,火边围坐觥筹交错的挚友,仿佛一座迷幻之城。

仿佛一座迷幻之城

  不过这个很闻名的酒店,门口却是非常低调,灰色的墙上只有很小的几个英文字:“yang li ping Art Hotel”,如果您稍不注意,是会错过的地方。

灰色的墙上只有很小的几个英文字:“yang li ping Art Hotel”

  小岛最前端,一道巨大的弧形月亮门像小桥像虹影,轻轻搭落在小岛边缘,看起来像太阳宫的正门,事实上是一个露天阳台。大青树下,聆 海听风,美不胜收。四周绿 树舒展,婀娜的身形正好与整个建筑外方内圆的几何线条相映成趣,绿色枝叶的柔软偏巧和灰色钢筋水泥的坚硬形成强烈对比。

一道巨大的弧形月亮门像小桥像虹影,轻轻搭落在小岛边缘
一道巨大的弧形月亮门像小桥像虹影,轻轻搭落在小岛边缘
夕阳下喝酒品茶
太阳宫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杨丽萍这位舞蹈精灵内心的门
太阳宫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杨丽萍这位舞蹈精灵内心的门
太阳宫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杨丽萍这位舞蹈精灵内心的门

  一个生动细腻,一个平板简约,至柔至刚,互相牵制,互相映衬,相生相济之间,给人无限哲思和美的享受。居所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外在体现,居住在心爱的屋子 里,其实是居住在自己心里。所以无妨说太阳宫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杨丽萍这位舞蹈精灵内心的门,在里面时时处处可以感受到空灵的艺术境界。

  杨丽萍艺术酒店共有7套房间,都是复式风格,落地窗三面环海,兼顾室内东边观日出西边赏日落,随处可将苍山洱海无限风光一览无余。 整个酒店的风格无一不体现 杨丽萍的艺术修养和她一贯追求纯自然的风格,酒店里的摆设充满了浓郁的民族与艺术气息,从卧室到露台,处处都渗透着惊艳的感觉,原木家具、老油灯、扎染布 艺装饰,壁炉和简单造型的楼梯,房间呈现出返璞归真又充满浓郁云南民族特色的布置。身处其中,仿佛住在原始森林的小木屋一般。

杨丽萍艺术酒店共有7套房间
每间都是复式
俯瞰床铺
每间都是复式
傍晚的窗外
高挑的复式空间下,硕大的礁石被包含在房间内天然成为了客厅的主背景

  高挑的复式空间下,硕大的礁石被包含在房间内天然成为了客厅的主背景。美妙的乐曲响起时,古老的梨木床榻、柔软的鹅绒床品带来时空穿越的遐想。利用遥控器调节灯光、控制窗帘,日月交替间,窗外的苍山洱海亦随之变换展现眼前。

高挑的复式空间下,硕大的礁石被包含在房间内天然成为了客厅的主背景
古香古色的烛台,很多年前的油灯

  古香古色的烛台,很多年前的油灯,木纹清晰的水果盆,堆叠着时光的盆景,包裹着漂亮扎染的纸盒,落满岁月尘埃的字画,印着独特图案的烟灰缸,粗重的原木衣柜,木案上摆着厚重的大开本书,翻开,却是《心经》:“一缕藏香钻入呼吸,即刻令人心如止水。”

  有时候你会没来由地觉得,居所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外在体现,居住在心爱的屋子里,其实是居住在自己心里。所以无妨说太阳宫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那个舞蹈精灵内心和艺术世界的门,在“宫”里,时时处处可以感受到空灵的艺术境界,铅华洗净,返璞归真。

居所是一个人内心世界的外在体现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