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书法家孟宪民的博客

这里能看到一个艺术家波涛汹涌的内心世界!

 
 
 

日志

 
 
关于我

本人醉爱书法,痴迷炒股,喜欢油画,更喜欢过一种真心主义、自我超越并富有张力的生活方式,我的博客主要关注书法和经济两个领域。转载了15000多篇古今中外书法,油画作品,1000多篇富豪致富创业史。

新婚姻法看了吗,你的名字加在房产证上,离婚也可能毛都没有!  

2018-03-19 18:03:18|  分类: 重要司法解释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新婚姻法看了吗,你的名字加在房产证上,离婚也可能毛都没有!

情感奶茶店 2018-03-14 21:25:30

在中国,没房子就没有结婚的资格和权利似乎已经成了一个默认的定律。

高昂的房价,每个月的房贷似乎都成了美好婚姻的沉重负担。

很多女人都希望自己结婚后有个保证,见过不少对即将结婚的小夫妻因为房子的事吵得不可开交,其中最多的是:女人要把自己的名字加在老公的房产证上。

每次看到这一幕,我心里都暗自发笑,把你名字加上去,离婚后房子的一个厕所你可能都分不到!

新婚姻法看了吗,你的名字加在房产证上,离婚也可能毛都没有!

案情1:

两人结婚前,男方付全款买的房子,那么无论婚后是否加女方的名字,房子都属于男方的个人婚前财产。

也就是说离婚你也分不到房子任何一块地。

案情2:

房子是男方父母出钱买的。

《婚姻法司法解释三》第七条婚后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不动产,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可按照婚姻法第十八条第(三)项的规定,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不动产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

新婚姻法看了吗,你的名字加在房产证上,离婚也可能毛都没有!

案例3:

婚前房子的首付款是男方出,婚前男方还贷,婚后男女双方共同还贷。

此种情况应该按照男女双方出资比例对房产进行分割。

按照新婚姻法规定这套房子应归男方所有,若离婚,男方需向女方支付补偿款。补偿款=房子离婚时的价值*12.5%/2。

新婚姻法看了吗,你的名字加在房产证上,离婚也可能毛都没有!

收藏
 
举报
33 条评论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